• 索 引 号:QZ07109-0101-2019-00056
    • 备注/文号:南民〔2019〕16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31
    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03 17:02

    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营造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风尚,确保本系统的生产安全,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我市民政系统中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泉州市及我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日至30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领导小组,由郑旭升(副局长)任组长,郑碧红(安办负责人)任副组长,林金莲、王金得、吴美芬、陈彬霞、黄志实、王立志等同志为成员,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南安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培训活动。六月中旬举办一场安全知识讲座,宣传安全政策法规、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将安全生产融入实际工作中。

      (二)广泛利用各种渠道LED屏幕、公众号、标语等宣传安全知识。各乡镇民政办、各直属单位、各养老机构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三)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市民政局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演练,各单位要结合事故多发、易发等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本月至少要组织一次演练。

      (四)市民政局组织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各乡镇民政办、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杜绝问题发生。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市康复院、殡仪服务公司、各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围绕主题、服务大局,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以深化敬老院、康复院及殡仪服务公司安全专项整治,倡导安全文化、健全安全法制、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源头治理、改善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本质安全为目标,认真谋划、精心布置“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彻底消除民政系统安全隐患做出积极的努力。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要立足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宣教内容,力求宣传实效,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所属人员安全生产综合素质。要组织本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强化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程度,努力营造本系统“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通过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专项整治,确保安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过程中,要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专项整治工作。要协同有关单位联合对养老院、殡仪服务公司、康复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及不足之处,督促受检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档案,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要进一步督促辖区内敬老院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将开展情况于7月10日前报局安全生产办,邮箱:na6382204@126.com,联系人:郑碧红 ,电话:86393668。

     

      附件:安全生产标语

     

     

                                                                                              南安市民政局

                                                                                              2019年5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安全生产标语

     

      1.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宝贵,安全第一。

      2.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遵章守纪,保障安全。

      3.安全是幸福的保障,治理隐患保障安全。

      4.安全创造幸福,疏忽带来痛苦。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

      5.安全在你脚下,安全在你手中。安全伴着幸福,安全创造财富。

      6.防止火灾,消除隐患。公共场所,严防火灾。

      7.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安全在你脚下,安全在你手中。

      8.为了您全家幸福,请注意安全生产。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处处时时注意安全。

      9.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劳动者的义务和职责。

      10.普及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观念。注意安全用电,防止触电事故。

      11.严是爱,松是害,疏忽大意事故来。严是爱,松是害,保障安全利三代。

      12.人命关天,安全第一。安全第一,防灾防损。力保安全,促进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