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22-0101-2022-00008
    • 备注/文号:南林函〔2022〕191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0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04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6-14 14:06

      办理标志(A)

    谢小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开展土地全域整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一)针对提案中要根据南安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数据,对全市的土地后备资源尤其是坡度在25°以下的乔木林地和园地进行调查摸底,在做好林地占补平衡方案的前提下,将生态红线外的林地有计划分期分批调出,计划用2至5年时间利用年度数据更新和规划调整的机会,将这部分资源纳入土地整治范围的建议。土地资源宝贵且再生周期长,土地资源尤其是耕地资源事关全国粮食安全、社会稳定,我局高度重视土地后备资源工作,组织开展南安市第四次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工作,并进一步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全面摸清全市森林资源家底,厘清土地管理边界。根据《森林法》第三十九条“禁止毁林开垦、采石、采砂、采土以及其他毁坏林木和林地的行为”的规定,林地资源纳入土地整治范围无政策依据。我局正筹划南安市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的前期工作,我局将坡度在25°以下的乔木林地和园地纳入规划的重点考察范畴,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统筹做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和土地整治工作。

      (二)针对提案中制定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土地全域整治的政策的建议,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服务,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做好土地整治工作。

      (三)针对提案中成立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土地全域整治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专题专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建议,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协同配合推进领导小组及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

      (四)针对提案中加强考核制度,完善项目实施监管机制的建议,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配合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管机制。

      二、其他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后,我局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亲自部署,对建议、提案进行逐项研究,并提出工作思路、确定责任人。局主要领导定期召集分管领导和责任人了解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研究探讨,扎实推进建议、提案答复工作。

      分管领导:李少峰

      经办人员:黄渊文

      联系电话:15396602391

      

     

    南安市林业局

      2022年5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