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科学技术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7 17:27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南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南安市科技局办公室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指标统计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可联系南安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6310689

    一、概述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南安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

     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公众知悉度,我局设有多种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包括南安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中国·南安科技局网站、市政府公告栏、局办公场所信息公开栏、侨乡科技报、南安商报专栏等,为人民群众查询政府公开信息提供更为便捷的渠道。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机构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及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办事指南、计划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网上申请、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多个类别,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率

    2014年,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全局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明确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条例要求,及时发现整理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需公开信息,并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交由局办公室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本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机构职能类的共10条,占15.6%;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占4.7%;工作动态类信息51条,占79.7%。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以网络公开为主,同时通过政府公开栏、报纸等形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到目前为止未接到任何文件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历年来,我局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进行收费或减免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工作人员对信息的整理能力不强,对确定信息的分类、信息是否涉密、信息公开范围有时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因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严格把关,在审查流程结束公开时,会出现一定的信息公开滞后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我局会进一步注重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加强监督管理。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南安市科学技术局

    2015年1月6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4

    18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4

    18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