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4-00008
    • 备注/文号:南教思〔2024〕5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2-04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看南安爱家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2-09 09:50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认识南安,走进南安,目睹南安发展变化,见证南安发展成果,感受南安人民的幸福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看南安爱家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并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展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看南安 爱家乡

      二、参加对象:全市师生及学生家庭成员

      三、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止

      四、内容要求

      (一)反映南安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南安产业发展成绩类短视频作品,如企业创业故事、创意典型等。

      (二)展现南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志愿服务、社会公益、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互助友爱等纪实性或贴合生活实际的故事性内容。

      (三)展示南安民俗活动、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文化遗产、特色技艺、手艺技能等题材均可。

      (四)挖掘南安本地美食、美景,城市美景、自然风光、名优特产等。

      五、作品要求

      (一)以“看南安 爱家乡”为主题, 参赛作品健康向上、内容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与南安元素无关的作品原则上不参与评选。拒绝低俗庸俗媚俗,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

      (二)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摄像器材不限,鼓励用高清格式,要求影像清晰、色彩正常;可自选软件进行视频后期处理;视频格式不限,建议采用MP4格式。

      (三)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参加,每件作品可有指导老师1人。

      (四)作品要求原创,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不得对特定企业进行直接宣传,不得出现有关单位的LOGO;作品一经投送,即视为作品参与制作人自动授权给主办方全权处理作品用于非营利性新闻发布,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在宣传场景和平台上免费剪辑、播放使用。

      (五)所有参赛作品由提交人负责版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问题,主办方对作品侵权问题不负任何法律责任。如遇参赛作品因侵权被检举,则该作品自动丧失参赛机会,若因此造成主办方的任何损失,作品提交人则全部承担。

      六、作品展示: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筛选优秀作品在南安教育信息公众号进行展播。

      七、投稿方式:作品直接发送至教育局思政科邮箱,投稿作品文件命名包含以下信息:学校名称+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姓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szk86367835@126.com)

      八、其他事项:本次征集活动不向参赛对象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作品。

     

     南安市教育局

      2024年2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