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1-00081
    • 备注/文号:南教中〔2021〕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13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南安—古田2021年(秋季)山海协作教育中学对口帮扶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2-22 18:48

    各有关中学:

      为落实中共南安市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与宁德古田县开展对口帮扶教育教学交流工作的函》的工作要求,深化《南安市教育局—古田县教育局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协议》,经研究,定于2021年12月中旬组织我市部分中学前往宁德市古田县结对校开展“送培送教”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评一体化及校本作业设计。

      二、参加对象

      (一)市教育局局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市教师进修学校有关教研员、部分中学校教师;

      (二)“送培送教”的教师(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1—23日(21日上午报到,23日返程)。

      四、活动地点

      古田县第一中学、古田县玉田中学、古田县第七中学。

      五、活动形式(具体活动安排详见附件2)

      (一)送培送教─听评课活动、专题研讨课、中考、高考备考策略专题讲座;

      (二)捐赠结对校教师培训费。

      六、其他事项

      (一)强化组织协调。本次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山海协作”社会扶贫成果巩固任务之一,活动由市教育局牵头,市教师进修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相关学校要做好“送培送教”活动的准备工作。

      (二)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从参加对口帮扶人员中指定一人负责本校人员外出期间的管理。参加对口帮扶人员应在“送教送培”前28天内无境外旅居史,21天内无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1天内无与入境未满28天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政府最新发布出现新增病例地区的人员有密切接触,28天内无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或次密接触史。参加对口帮扶前14天有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间隔24小时)和其他传染病后方可参加。各参加对口帮扶人员接到通知后避免前往涉疫地区或接触高危人群,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工作。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服从帮扶地区测温、亮码、核验行程卡等防疫管理要求并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参加对口帮扶承诺书》,带队老师统一收取《承诺书》带到宁德古田。活动期间身体出现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向带队领导报告。

      (三)加强经费管理。参加本次活动的南安一中、鹏峰中学、实验中学的捐赠助学款、参与人员的旅差费、住宿费由南安市与宁德市古田结对教师交流学习经费专项支付,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人员的旅差费、住宿费按有关规定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1. 南安市往宁德市古田县参加对口帮扶人员名单

      2. 南安市往宁德市古田县“送培送教”活动安排表

      3. 古田县线下参训人员健康申明卡及安全参训承诺书

      

     

    南安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