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20-00005
    • 备注/文号:南教综〔2020〕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0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20-01-10 11:06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现将《南安市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南安市教育局           

      2020年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南安市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市教育局认真抓好落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数27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34条,占49.3%;行政许可类信息76条,占27.9%;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4条,占8.8%;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为民办实事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等38条,占14%。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依申请公开信息答复总数3条,受理申请内容均为咨询子女就学问题,已通过政府网站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宣传、解读、学习《条例》,并将《条例》印发给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人手一册。根据《条例》精神,配套制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健全公开制度建设,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准确性。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平台为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的“南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同时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南安教育信息”、市政府公告栏、我局公告栏和LED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公开,并借助泉州市12345和南安12345平台,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答疑解惑。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保密审查人员和科室负责人负责对拟公开信息进行逐级保密审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确保国家秘密信息安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绩效考评方案,增加权重分值,具体考核指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规范化、准确性、及时性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 对部分文件公开属性把握不够准确,部分应当主动公开的文件没有及时公开。

      2. 回应社会关切力度不够,公开的政府信息还没有完全满足群众对教育信息的需求。

      (二)改进情况

      1.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内容和体系,加快关切回应速度,做好政务舆情工作。

      2. 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增强主动公开意识,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与群众展开互动,重点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