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176
    • 备注/文号:南教德〔2019〕1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25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做诚信小公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9-25 17:44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讲诚信的优良品德,推进诚信教育活动常态化,根据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 “做诚信小公民”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闽诚信〔2019〕2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做诚信小公民”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要求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

      二、活动内容

      (一)阅读一本诚信读物。结合学校阅读活动,引导学生阅读诚信教育有关读本,并将阅读活动与书香校园建设相结合。通过举办诚信读书沙龙、诚信先进人物事迹交流会、撰写诚信文章等形式,营造学诚信、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一次诚信主题班会。以班(队、团)会为平台,观看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诚信格言征集、讲诚信故事、举办诚信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分享身边的诚信故事,晒诚信践行活动成果,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校园好风气,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三)组织一次诚信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诚信志愿者活动,努力创建“诚信校园”,有条件学校可结合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诚信研学实践基地,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和行动的自觉性。

      三、活动要求

      各校要把诚信教育作为学生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积极宣传发动、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做诚信小公民”主题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活动形式,注重以教育引导实践,以实践深化教育,培养青少年的诚信自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附件:南安市中小学生诚信故事征集活动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