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114
    • 备注/文号:南教安〔2019〕2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8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09 15:09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

      根据《南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南消联办〔2019〕15号)精神,为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整体水平,切实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决定即日起,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原则,全面发动学校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杜绝校园火灾亡人事故,全力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工作步骤

      专项整治工作从即日起到2019年12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7月5日前)。各校要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具体可操作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动员,层层部署,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二)全面排查整改阶段(即日起至12月15日)。各校要根据本校实际,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设定整改时限,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

      (三)总结验收阶段(12月16日至12月31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总结验收,对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的学校予以表彰,对整治进度缓慢的学校及有关负责人将进行约谈、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保障创城工作顺利进行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校务必充分认识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落实整治责任。

      (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各校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认真履行职责,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务必做到火灾隐患有人检查、有人跟踪、有人落实,整治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

      (三)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市教育局将适时组织对各校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情况。采取“回头看”、“找茬”和“挑刺”等形式高密度、高频度的开展督导检查,检查排查整治职责是否照单履职,检查火灾隐患是否照单排查,检查隐患整治是否照单施策,切实推进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

      各校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及工作部署情况,及时报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邮箱;并于每月3日前报送南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2月20日前报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总结。

      联系电话:86367832;邮箱:jyj6367832@126.com。

     

       附件:南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情况统计表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7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