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089
    • 备注/文号:南教中〔2019〕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8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9 16:27

    各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中考中招制度改革,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南招考委〔2019〕12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南安市2019年普通高中计划招收特长生203人,具体详见《南安市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计划》(附件1)。

      二、考试报名

      (一)报名参加特长生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我市中学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须合格以上(含合格)。体育特长生的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须达到16分以上(含16分);音乐、美术特长生应具有较好音乐或美术基础,且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

      (二)每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具备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志愿,如填报两所及以上学校的特长生志愿,取消该考生的特长生录取资格。

      (三)考生报名时均应填写特长生报名表(见附件2),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审核签署意见后,于6月5日前送交特长生招生校。考生校将考生花名册(见附件3)分别送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和体卫艺科。

      (四)各招生校应于6月12日前把招生考试时间通知考生校,并向社会公示。特长生考试必须于7月3日前完成,专业测试时间必须提前通知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三、规范特长生初选

      (一)特长生报考资格的审查由考生校负责,各考生校根据特长生招生计划和报名条件组织学生报名,并对报名学生条件进行初审和公示。

      (二)2019年中考特长生专业考试由各招生校分别组织,各专业项目的考试内容、办法和评分标准严格按照《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说明》(附件5)执行。各专业项目测试满分均为100分,测试成绩以百分制的形式在测试结束当日向考生公布,并在对外校务公开栏和学校网站上公示。

      (三)各专业按项目招生计划1:1.5的比例确定公示初选名单。普通高中特长生初选花名册(附件4)应加盖学校公章,并由校长签名后,于7月5日前报送市教育局中教科,电子文档同时发送到邮箱:zjk86367823@126.com。市教育局汇总后在网上办公平台上公示。

      四、规范招生录取

      (一)录取为体育、音乐、美术特长生者,其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最低控制线60分,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须合格以上(含合格),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六科总成绩必须达到泉州市下达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待中考评卷结束后由泉州市教育局划定)。

      (二)特长生的录取按照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专业测试成绩相同者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六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三)录取为该校的特长生即视为该校的统招生,录取名额从该校的统招生计划数中扣除。

      (四)凡专业测试成绩达不到60分、体育类考生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达不到16分以上(含16分),艺术类考生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达不到12分以上(含12分),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不到“合格”等级,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六科总分达不到泉州市下达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一律不得作为特长生录取,不能完成的特长生计划吊销。

      (五)学生参加特长生考试未被录取的,可以根据其文化考试成绩参加非特长生录取。

      五、注意事项

      (一)各招生校应严密组织,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规范各地中考中招工作秩序的通知》(闽教基〔2009〕43号)文件精神,县级市不得出台中考中招照顾政策。因此,各校在制定特长生招收方案时,不得出台专业加分政策。

      (三)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负责对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的监督,查处违反招生纪律的行为,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保障招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举报电话:0595-86367869(纪检组)。

      

        附件:1.南安市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计划

            2.南安市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报名表

            3. 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报名考生花名册

            4. 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初选花名册

            5. 南安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说明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5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