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077
    • 备注/文号:南教德〔2019〕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30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评选结果及举办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05 10:58

    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各校关工委:

      根据《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新时代 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的通知》(南教德〔2018〕22号)要求,市教育局、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评选活动,经组织评审,分别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5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3篇,中学组一等奖15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36篇。我市教育局、教育系统关工委决定在征文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举行“必利达杯”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现将征文获奖名单给予公布(见附件1),并就演讲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小学组、中学组征文评选一等奖获得者所在单位(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各推荐一名选手参赛(可以是作者本人,也可以获奖作品为演讲稿另选他人演讲),请各单位组织参加对象做好准备。

      二、演讲要求

      参赛者应对原获奖文章,围绕“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进行修改,做到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生动。参赛者必须做到脱稿演讲,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富有感染力;服装端庄,体态自然,表现大方。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其他事项

      1.比赛时间初定5月中旬,具体日期和地点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另行通知。

      2.演讲指导教师要做好选手演讲指导工作(可参考评分标准,见附件2)。

      3.参赛选手报到时需交参赛稿件(A4纸双面印刷)一式六份。封面另页,写上选手姓名、学校、年级、参赛题目及指导教师姓名、联系电话。正文不得出现姓名和单位名称。

      4.比赛分中学组、小学组,采取现场打分形式,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三等奖各若干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参加泉州市级演讲或朗诵比赛。

     

       附件:1.“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评选获奖名单;

            2.“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评分表。

      

                                                                                                     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

                                                                                                                   2019年4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