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033
    • 备注/文号:南教中〔2019〕2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15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推荐参评2019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坛新秀”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5 16:24

    各中学:

      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普通中学“教坛新秀”评选工作的通知》(泉教中〔2019〕2号)要求,现就我市推荐参评2019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坛新秀”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参评对象为年龄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及以后出生)、教龄5年以上(含5年)的普通中学青年教师。

      二、参评条件

      (一)热爱教育事业,事业心强,具有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笃实,关爱学生,廉洁从教。

      (三)教育教学能力较强,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实验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能够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装备,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显著。

      (四)注重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教学反思,及时总结教研、教改经验,撰写有一定水平的经验总结或教学论文。近三年至少撰写2篇以上教研论文或教育教学案例或教育教学经验总结,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县级以上专业性会议交流并收入汇编(其中一篇在市级以上专业性会议交流并收入汇编)。

      (五)能积极做好班主任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累计达3年,担任技能学科教学、任课班级较多的备课组长或兼课行政人员可视同班主任工作。

      三、泉州市教育局下达的推荐名额

      四、推荐要求

      (一)本次“教坛新秀”推荐工作是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各校应以评选活动为契机,在4-5月份组织一次全校性的优秀公开课或示范课评比活动,评选出本学年度校级优秀公开课或示范课,然后从中择优推荐参评泉州市“教坛新秀”。没有组织校内优秀公开课或示范课评比活动并公示评比结果的学校,其选送参评的材料不予受理。

      (二)各校按不高于专任教师总人数的10%的名额推荐,每个学科最多推荐两人参评。各校在选送候选人时应注意兼顾各学科的教师,并尽量向综合实践活动、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通用(劳动)技术、心理健康等学科倾斜。

      (三)报送的各种材料必须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违者将取消参评资格。

      (四)各中学应于2019年6月15日前,将呈报材料报送我局中教科。报送材料除证明材料外均须打印,每人装一袋,封面注明:县(市、区)名称、学校、姓名、学科及材料目录。

      五、评选推荐办法

      (一)2019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坛新秀”评审工作由市教师进修学校负责,具体包括对参评条件进行汇总审核,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参评教师的论文和“优质课”视频(刻录为光盘)及其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进行评审,并按照论文占20%分数、“优质课”视频(刻录为光盘)及其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占80%的分数打分。

      (二)市教育局根据符合参评条件教师的论文和“优质课”视频(刻录为光盘)及其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成绩总分按学科推荐名额逐科从高分到低分确定2019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坛新秀”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三)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对评审推荐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六、呈报材料:

      (一)泉州市普通中学 “教坛新秀”呈报表和汇总表一式两份。

      (二)参评对象“优质课”视频(刻录为光盘)及其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与集体评议意见一式两份。

      (三)参评对象近三年撰写的教研论文或教育教学案例或教育教学经验总结的复印件各一式两份(由参评对象确定其中一篇为代表作,并在论文右上角注明“代表作”字样)。

      (四)经市教育局和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的事迹材料一式两份。

      (五)各种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两份。

      (六)2019年“教坛新秀”候选人学校汇总表在呈报材料时用电子邮件发送到中教科邮箱zjk86367823@126.com 。

      (七)学校在2019年4-5月份组织的优秀公开课或示范课评比结果的公示材料。

      七、注意事项:

      (一)各校对泉州市普通中学 “教坛新秀”评选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发动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评选活动。评选坚持“自下而上、本人申报、群众评议、学校推荐”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条件评选或联评,逐级上报。

      (二)泉州市教育局将在我市选送推荐的基础上,组织评委对各县(市、区)推荐的参评对象进行评定,按一定的差额比例(各学科总名额的80%)评选。

      (三) 若须参评对象进行现场教学或说课,将另行通知。

      附件:1、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坛新秀”评选工作的通知

            2、2019年“教坛新秀”候选人学校汇总表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