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4-0101-2019-00026
    • 备注/文号:南教综〔2019〕2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2
    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教育系统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2-22 17:15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各中学、中心小学、市直学校: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分解抓落实责任制的通知》(南委办〔2019〕5号)精神,我市教育系统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实施各级校园足球特色校的足球场改造建设、实施义务教育学位补短板工程、实施教育技术补短板工程、创建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校车第三方监管项目、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等7项(具体项目安排见附件)。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让人民群众早受益、得实惠,切实改善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办好教育系统民生实事是改善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市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载体。各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措施、资金、人员及时到位,保障各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切实维护党委政府公信力。各项目投入资金不足部分由有关乡镇(街道)、村居、学校按要求自筹配套。各项目校对项目实施负总责,应制定推进计划及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务必确保实事项目当年完成。

      二、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项目实施

      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学校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主动承担相关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切实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校要按照工作要求,主动加强协调,全力按计划推进项目进度。各有关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要主动配合,大力支持项目校推进项目实施,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管理和监督,确保质量安全,切实改善办学条件。

      三、督促落实,及时反馈进展情况

      各乡镇(街道)要对照工作进度计划,督促村(居)委会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工作,主动帮助学校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项目校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并在每个月月底向市教育局书面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需由市领导协调解决的,由教育局汇总后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市政府督查室也将对实事项目跟踪督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对不够重视,工作未按时序抓落实,甚至互相推诿扯皮影响实事项目顺利推进的单位,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教育系统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分解表

     

     

      南安市教育局 南安市财政局

      2019年2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