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13 08:16

     

    南交〔20144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闽政办 [2013]103号,以下简称《重点工作安排》)要求,由南安市交通运输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将通过中国· 南安(http://www.nanan.gov.cn/)发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南安市成功街986号,邮编:362300,联系电话:0595-86366801,电子邮箱:b86366801@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重点工作安排》《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南政办[2013]275号),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2013年度政府信息工作。1、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交通信息公开的领导;局办公室作为办理交通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交通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2、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开展工作。3、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操作程序、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着力弥补薄弱环节,消灭工作盲点,真正把每一项要求做细、做实。4、及时更新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网页信息,扩大本部门的公开范围,真正让服务对象通过便捷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办事方法和程序。5、逐步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制度、信息采编审核发布制度、监督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存档备查制度等,完善长效管理机制。6、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在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网页发布有关信息,2013年累计访问量97353人次;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口、交通运输局机关大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将机构设置、办事程序、代收费依据、服务等信息予以公开。

    全年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9条;其他政府信息6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内容涵盖政策法规、统计信息、财政预算、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互联网:在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网页发布有关信息。

    2、向南安市档案馆主动公开信息86条。

    3、公共查阅点: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口、交通运输局机关大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将机构设置、办事程序、代收费依据、服务等信息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开通了投诉举报、公众信箱、政策法规等栏目,2013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部门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历年收费累计金额0元,历年减免累计金额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历年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累计数量为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2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把交通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明确重点,立足全局和长远。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强化人才培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比例、行政办公效率和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

    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附表: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附表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4 13

     

     

     

     

     

     

     

    附件: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6

    4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6

    4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41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