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10000-2011-06564
    • 备注/文号:南交〔2011〕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3-16
    南安市交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3-16 07:38

    南交〔20114

     

     

    南安市交通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要求,由南安市交通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南安市交通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南安市成功街986号,邮编:362300,联系电话:0595-86366801,电子邮箱:b86366801@126.com

    一、概述

    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今年,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主题,开展政府信息工作。1、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交通信息公开的领导;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办理交通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局交通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2、根据《南安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南安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开展工作。3、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操作程序、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着力弥补薄弱环节,消灭工作盲点,真正把每一项要求做细、做实。4、不断加强南安市交通信息网站建设,设置信息动态栏目,扩大本部门的公开范围,真正让服务对象通过便捷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办事方法和程序。5、逐步建立健全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制度、信息采编审核发布制度、监督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存档备查制度等,完善长效管理机制。6、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在南安市交通信息网设立“交通概况”、“办事指南”、“政务公开”、“信息动态”、“政策法规”、 “重点工程”、“行业管理”、“网上服务”等专栏,发布有关信息,2010年累计访问量499人次;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口、交通局机关大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将机构设置、办事程序、代收费依据、服务等信息予以公开。

    全年通过网站主动公开财政性资金信息3条;规划及行政审批过程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公共服务类信息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本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内容涵盖机构职能、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事项、政策法规、计划报告、业务工作、交通工程、为民办实事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在南安市交通信息网的“交通概况”、“办事指南”、“政务公开”、“信息动态”、“政策法规”、 “重点工程”、“行业管理”、“网上服务”等专栏发布有关信息。

    2、向南安市档案馆主动公开信息20条。

    3、公共查阅点:在交通局机关大院内设置政务公开栏,将机构设置、办事程序、代收费依据、服务等信息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开通了投诉举报、公众信箱、政策法规等栏目,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交通信息公开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特别是服务窗口还需要提供面向管理相对人的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情况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把交通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完善交通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3、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4、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附:南安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附表

     

     

     

     

     

    〇一一年一月十七日    

     

     

     

     

    主题词:交通 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局领导。                     

    南安市交通局办公室          2011117日印发

    附件:

     

    南安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254

    其中:1、网站公开

    20

    25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