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3-00095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23〕143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23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05 10:14

    戴东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梅山-水头农村客运班线》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网约车行业强势崛起、私人交通快速发展、公交优先发展等多种因素交叠冲击下,农村客运班车客流量呈现逐年快速下降态势,客运企业营业收入持续锐减,而驾驶员工资、车辆维护、管理等费用不断上涨,导致企业亏损严重。加上国家及地方各级农村客运补助政策陆续终止,进一步加剧农村客运企业亏损,多家客运企业不堪连年亏损退出农村客运市场。2017年我市拥有农村客运企业4家,农村客运车辆190部;目前我市仅剩农村客运企业2家,农村客运车辆57部,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您建议开通梅山-水头的农村客运班线,能更好地满足两地群众求学、经商、就医、旅游的需求。我局积极与现有2家客运企业进行沟通,对开通该条线路可行性进行分析和讨论,企业在综合考虑客流量、线路里程及运营成本等因素后,均表示目前不具备开通梅山-水头农村客运班线的能力。因此,建议从梅山前往水头的乘客,可以搭乘梅山-南安客运班线到南安客运中心汽车站换乘106路公交线路。我局将持续关注梅山镇和水头镇客流出行需求,督促指导企业充分考虑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学生上下学等因素,采取适当调集车辆运行,加密运营班次等方式,最大限度缩短换乘时间,尽力为两地群众提供相对快捷的出行方式。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理解!

      分管领导:邱民楷

      经办人员:叶立媛

      联系电话:86366909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