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3-00027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23〕30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06
    关于南安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33号提案协办的答复
    时间:2023-03-16 11:40

    南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黄华雄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南安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单位有关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一、相关背景情况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交通运输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的融合,推进海西公共物流港、天地汇东南区域总部等项目建设,支持发展智慧物流、智慧仓储,打造天地汇、宏图华昌等一批创新型领军型交通现代服务业网络货运企业。其中典型代表有天地汇东南区域总部项目和宏图华昌海西物流港。

      自2019年4月1日起,我市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乘客可使用泉城通APP、微信、支付宝和翼支付等方式进行线上支付,实现高效快捷出行。同时,已有多座多功能智能公交站台投入使用,为市民出行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二、已经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安排

      (一)科学编制行业发展规划。修订印发了《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道路水路运输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南政文〔2019〕256号),鼓励新增运力,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卫星定位、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资源。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专项政策规划,持续做优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建设,继续促进道路水路运输业的良性发展。

      (二)持续推动网络物流升级。积极引导第四方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主动对接网络电商销售平台,鼓励物流企业向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互联网化方向转型升级。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市商务局、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研究梳理相关扶持政策,并利用泛家居平台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官桥镇创建以网络货运和直播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三)加快城市数字交通建设。我市已建设10座多功能智能公交站台,配备电子广告牌、电子站牌、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和除颤仪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建设20座多功能智能公交站台。

      分管领导:邱民楷、刘鹏南

      经办人员:方翠玉 陈梓钊

      联系电话:86366909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