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3-00024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23〕2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01
    关于南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52号提案协办的答复
    时间:2023-03-08 16:52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

      叶根深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改善霞美路段内涝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局有关协办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八尺岭路段处于地势较低位置,随着滨江、光伏二大基地的建设开发,导致原有排水管道管径偏小满足不了排水需求,同时因排水管道经基地建设闲置区,大雨时导致大量的泥沙在地势低处淤积,致使部分排洪管道堵塞,导致霞美镇八尺岭、光伏基地红绿灯处等路段每逢大雨就积水。经市水利等部门现场勘查后认为,霞美片区每逢大雨出现积水内涝的根本原因是由于金鸡水闸、南高干渠改造工程及滨江、光伏基地等工程建设导致部分排洪管道堵塞,特别是鲤城区长泰路排涝口断面偏小,排水速度慢,致使内沟河整体水位抬高造成积水无法正常排出,形成内涝。目前,霞美镇会同园区集团正在制定完善管网改造设计方案,完成后可缓解该路段积水问题。我局将督促管养单位做好道路日常管养,特别是加强雨季道路巡查及时疏通排水边沟,同时积极配合霞美镇做好该路段管网改造方案设计和施工。

      分管领导:陈俊海

      经办人员:郭松华

      联系电话:86366805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