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20-00023
    • 备注/文号:南路办〔2020〕1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9
    南安市人民政府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关于2019年12月份南安市各乡镇“路掌通”App使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1-20 17:30

    各乡镇(街道)路长办: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闽政〔2017〕50号)要求,为督促强化农村公路管理App的使用,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优势,现将2019年12月份我市各乡镇使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南安市各乡镇(街道)App活跃度使用情况

      农村公路管理App使用活跃度由“基本使用情况(30分)”“巡查完成情况(40分)”“事件上报情况(15分)”及“事件处置情况(15分)”等四部分组成。

      由于软件不够完善,对各乡镇的前两项评分还未能精确统计,暂以路段巡查覆盖率作为各乡镇(街道)App活跃度排名:

      (一)巡查覆盖率部分

      经统计,我市各乡镇(街道)2019年12月巡查覆盖率全市均值为69.2%,前三名乡镇为诗山镇(98.82 %)、洪梅镇(98.67%)、官桥镇(95.18%),后三名乡镇为九都镇(14.29%)、水头镇(7.32%)、丰州镇(1.33%)。

      (二)事件上报部分

      App活跃度事件上报部分全市平均得分1.269分(8.46%),得分率最高为霞美镇19分(57.57%),其次蓬华镇8.5分(25.75%),溪美镇2分(6.06%),美林镇1.5分(4.54%),其余乡镇得分率均为零。

      (三)事件处置部分

      App活跃度事件处置部分全市平均分0.731分(得分率为 9.312%),前三名乡镇为美林镇8分(100%)、霞美镇8分(92.11%)、溪美镇6.7分(50%),其余乡镇均为零。

      各设乡镇(街道)巡查工作量统计情况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1.部分乡镇App活跃度低,乡镇路长办工作人员登录使用App较少。

      2.部分乡村道专管员对所巡查的线路不熟悉,造成线路巡查不全面、事件上报不及时;对软件使用不熟练,导致线路巡查时覆盖率不高。

      3.部分乡村道专管员没有履行巡查职责,未按巡查周期(每周巡查县乡村道各1次)开展巡查;发现事件未及时录入,未上报镇级人员予以处理。

      4.部分乡镇对专管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监督不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弱项分析,有针对性补齐养护管理短板。从各乡镇App活跃度分析看,总体情况不够理想,在“巡查完成情况”及“事件上报部分”得分率较低,尤其是县道、村道的里程巡查完成情况不理想。请各乡镇(街道)务必对照得分情况,查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充分利用农村公路管理App信息化管理手段,强化专管员履职监督考核,保障农村公路日常巡查、管养到位。

      (二)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路长办要重视农村公路管理系统APP使用情况通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各乡镇路长办每周要及时登录“路掌通”软件,提高软件使用率,更好地监督乡村道专管员开展路面巡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置,并跟踪整改到位后归档处理。

      附件:1.各乡镇(街道)2019年12月份巡查工作量统计情况表

            2.省农村公路管理系统App活跃度计分规则

     

     

     南安市人民政府农村公路路长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