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160
    • 备注/文号:南交运管〔2019〕7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08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关于闽C94767(4302挂)和闽C58923发生道路运输事故的通报
    时间:2019-11-11 11:51

    各道路运输企业:

      2019年11月7日上午8时,南安市弘祥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陈谋生驾驶闽C94767(4302挂)大型牵引车在仑苍水暖城与同向行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刮擦,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11月7日15时,南安市联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周代强驾驶闽C58923与同向行驶电动车发生剐蹭,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预防遏制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吸取事故教训,狠抓责任落实。四季度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一旦思想松懈、要求降低,极易发生事故。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早部署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将两起事故的情况通报到每一名驾驶员,深刻反思,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事故预防。

      二、抓好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各企业要在“压违章、减事故”专项治理、道路客货运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收官之际开展“回头看”,对前阶段排查出的隐患要汇总分析,分门别类,深刻剖析安全隐患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长效管理措施,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南交安〔2019〕51号)要求,针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迅速、全面、深入地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与纠正运输生产安全隐患;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不利因素,制定相应方案,做好防冻、防滑、防雾、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工作,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水平。各企业要根据《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南安市营运客车和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南交运〔2019〕9号)《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关于印发南安市营运驾驶员文明素质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南交运管〔2019〕48号)要求,以近期道路交通事故为典型案例,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学习各项防范处置措施,加强营运驾驶员职业素养、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等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要充分利用安全例会、微信、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常识、违法事故案例等安全教育警示材料,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奖惩机制,推动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作业,做到安全、效率两兼顾,对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或多次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驾驶员采取严惩措施。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

      2019年11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