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117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19〕15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03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34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09 10:09

      办理标志:C

      

    王志远代表:

      您提出的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342条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中心市区的不断发展和扩大,居民入住大型小区,客流方向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心市区公交保障压力大,鉴于我市财政补助有限,公交驾驶员工资水平低招聘难,公交驾驶员人员紧缺,公交运力紧张,直接影响到公交班次的增加问题。

      目前服务保障汤井村及附近行政村7路公交线路(实验中学至东田汤井)公交车辆2部、日发车22班次、班次间隔35分钟。该线路服务保障的客流相对稳定,实载率偏低,基本能满足汤井镇周边群众的出行需要。针对市民上下班、学生上下学高峰时的出行需求,公交公司还采取适当调集车辆运行,加密公交运营班次,尽力缓解交通压力。下一步,我市武荣公交公司为填补驾驶员空缺,正积极通过电子站牌视频广告、车载广告及微信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待新驾驶员上岗,将酌情考虑继续增加7路公交线路的公交车班次。

      近几年来,诸多委员们十分关心公交线网优化、公交车辆投入等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公交公司正在不断完善营运服务质量,竭力优化新老城区公交线网,扩大城市公交服务范围。我局正积极向市政府、人大、政协反映相关情况,争取各级财政支持。随着财政补贴机制的不断建立健全,公交公司将分期分批购置新车,逐步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理解 !

      分管领导:朱奕锋

      经办人员:洪明霞

      联系电话:86366808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