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112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19〕149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27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38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9-02 11:30

      办理标志:C

      

    黄婉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九都向阳公路安防措施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九都镇新民村至向阳乡马迹村路段为新规划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路线全长8公里,其中新民村路段全长6公里,该路段路面硬化已基本完成。后续完善公路安保排水等设施,保障道路安全十分必要。

      根据《公路法》《福建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中关于:“村道规划由乡(镇)人民政府组织编制,村道规划在报送审批前,应当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村民委员会按照村民自愿、民主决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组织建设村道,并做好日常养护的组织实施工作”等有关规定,九都新民至向阳马迹公路属于新建村道项目,应由九都、向阳二个乡镇组织建设。我局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及养护管理工作,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局领导多次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多次派工程技术人员现场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要求将该项目纳入省级农村公路网数据库管理和争取建设养护资金。鉴于新民至马迹公路属于新建公路,完善公路的排水系统及安保设施属于项目建设内容,且尚未纳入省级农村公路网数据库,提请二个乡镇政府主动沟通协商,按照属地原则继续按辖区路段各自负责实施项目附属配套建设及养护管理工作。我局将继续对接上级部门,争取纳入省级农村公路网数据库,以便争取省级、泉州补助扶持,并在市本级财力允许的情况下给予适当补助。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理解和关心支持!

      分管领导:黄长春

      经办人员:王巍

      联系电话:86366805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