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109
    • 备注/文号:南交函〔2019〕14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27
    关于南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0394号建议办理的答复函
    时间:2019-09-02 10:32

      办理标志:C

      

    黄建家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罗东镇霞山村堤顶路扩建工程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罗东镇霞山村堤顶路位于罗东镇罗溪霞山村段霞溪堤岸上,是霞山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现为3.5米宽的水泥砼小路,因道路过于狭窄,不利于当地村民交通出行和经济发展,对其进行拓宽改造确有必要。

      根据《公路法》《福建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中关于:“村道规划由乡(镇)人民政府组织编制,村道规划在报送审批前,应当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同意;村民委员会按照村民自愿、民主决策、一事一议的方式组织建设村道,并做好日常养护的组织实施工作”等有关规定,罗东镇霞山村堤顶路属于村道,服务于霞山村,公路规划应由罗东镇政府负责,由霞山村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建设。该路段虽属农村公路,但目前尚未纳入省级农村公路路网数据库。根据相关规定,只有纳入省级农村公路路网数据库才能享受各级补助政策。因此,该路段尚不能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补助。

      建议提请罗东镇政府协调霞山村委会通过“一事一议”、镇财投入一点、发动企业捐资一点等多渠道多形式筹措资金,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我局将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并向上级交通部门反映,争取尽早将该路段列入省级农村公路路网数据库,共同推进项目实施,促成项目尽快建成。

      感谢你们对交通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黄长春

      经办人员:洪文东

      联系电话:86366805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