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9-0101-2019-00093
    • 备注/文号:南交运管〔2019〕58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05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关于全市7月重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运行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8-13 17:04

    各道路运输企业:

      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第55号令)等有关法律规章,为进一步强化我市重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水平,现将2019年7月1日-7月31日全市重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市“两客一危”车辆入网数为358辆,入网率100%,日平均上线率99.79%,轨迹完整度99.71%达到目标值97%,累计超速0辆次,凌晨2-5时违规运行2辆次,企业平均疲劳驾驶时长0分钟。与6月份同期相比,车辆日平均上线率下降0.21个百分点,轨迹完整度上升0.08个百分点,企业平均疲劳驾驶时长下降0.05分钟,凌晨2-5时违规运行上升1辆次。

      二、存在问题

      (一)车辆上线率下降

      个别企业动态监控管理人员落实监控管理制度和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未能实时掌握车辆动态,对终端设备故障车辆、已报废未注销车辆和停运车辆未能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报停手续,导致7月份上线率较上月有所下降。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11辆次被省平台通报不在线。

      (二)部分车辆轨迹完整度较低

      7月份我市重点道路运输车辆轨迹完整度略有提升,但仍存在车辆离线位移现象,导致部分车辆轨迹完整度较低。7月,发生离线位移的车辆共计236辆次,其中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南安公司共计217辆次,占总数的91.95%,轨迹完整度低于97%的车辆共计7辆次,其中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南安公司共计6辆次,占总数的85.71%。当月轨迹完整度最低的3辆车为: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闽CY2939黄(92.71%)、闽CY2907黄(93.02%)、闽CY2927黄(93.92%)。

      三、整改要求

      (一)实时监控,切实保证实时在线

      各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实时监控,及时跟踪掌握车辆动态,对长期停运、排班轮空、终端故障、车辆办理报废注销等特殊车辆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程序及时办理业务报停或监控临时报停手续,并将信息及时反馈我市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部门。

      (二)及时排查,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针对离线位移及轨迹完整度达不到97%目标值的车辆,各企业要及时制定排查整改方案,安排专人进行排查,对无法自行解决的故障,及时联系配合卫星定位运营商进行设备检修和维护,同时,严禁人为破坏、关闭卫星定位终端设备,严禁使用卫星定位干扰设备,确保车辆终端回传数据精准。根据泉交委科〔2017〕33号文件精神,对轨迹完整度低于50%的车辆,各企业自行停车15天进行整改,完整度50%至80%的,停车7天进行整改,80%至90%的,停车3天进行整改,对经整改仍无法达到要求的企业,我所将联合执法大队督促整改并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各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强化动态监控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章制度和文件要求开展动态监控管理工作,提升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水平,保障运输车辆生产安全,对照文件及附件内容,落实整改,整改资料要及时归档备查。同时,请各道路运输企业利用企业监控平台或每日登录邮箱(账号:nadtjk@163.com,密码:nadtjk123)下载前一日违规报警及轨迹完整度低等车辆明细,结合公司监控平台数据对相关违规行为进行处置,处置材料留存备查。

      附件:1.南安市重点营运车辆(7月)离线车辆被通报明细表

            2.南安市重点营运车辆企业(7月)轨迹完整度统计表

            3.南安市重点营运车辆(7月)轨迹完整度低于97%统计表

            4.南安市重点营运车辆(7月)凌晨2-5时违规运行统计表

     

     

      南安市运输管理所

      2019年8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