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03-0101-2018-00002
    • 备注/文号:南经信〔2018〕22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29
    南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抓好2019年“两节”期间企业生产实现良好开局的通知
    时间:2019-01-05 09:44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障2019年“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有关措施的通知》(闽政办发明电〔2018〕68号)、《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保障2019年“两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实现良好开局的通知》(闽工信运行〔2018〕36号)、《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抓好“两节”期间企业生产实现良好开局的通知》(泉经信运行〔2018〕807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业运行工作,保障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贯彻落实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切实按照各级有关要求,会同市发改、经信(工信)、商务、人社等部门落实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实施电力稳增长政策、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春节招商、强化服务促进企业尽早复工等五项保障政策,特别是加大力度宣传省级增产增效用电奖励政策,即“对一季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9%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企业一季度用电量同比正增长5%以下、5%以上的,按企业一季度用电增量分别给予每千瓦时0.05元、0.1元奖励”。通过各种形式将有关措施内容传递至辖区工业企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二、强化运行调度鼓励企业多接单多生产。鼓励企业利用春节消费旺季和电力等生产要素充足有利时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产品推介、互采互购、展览展销、供需对接、抱团营销等“手拉手”活动,引导企业多接订单、多生产。进一步健全完善煤、电、油、气、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和工作机制,确保工业企业不因生产要素供需等因素造成停产、减产。紧盯2019年目标任务,细化全年及1-2月、一季度工业发展主要指标序时进度安排,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不低于全年目标任务,以月保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强化春节期间企业放假、复工跟踪服务。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对辖区内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排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科学指导企业合理安排放假时间,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原材料、资金、设备维护等工作,并配合人社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企业用工,确保节后企业顺利复工;节后要加大对企业开工开机情况的跟踪和服务,对已复工的企业,采取措施促进产能发挥,支持连续性生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满负荷生产;对尚未复工的企业,逐一了解原因,及时协调企业复工过程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开工复产。争取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2月11日(正月初七)前达50%以上,2月20日(正月十六)前达80%以上,2月24日(正月二十)前达95%以上,争取2月底前产能恢复至全年正常水平。

      请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于2019年1月17日前报送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省级、本级工业龙头企业春节放假安排情况(附件1);2019年2月11日- 20日(正月初七至十六)每日上午11:00前报送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截至当日的复工情况(附件2)。

      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春节招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紧盯“在手”重点工业项目,梳理一批2019年一季度拟开工项目,强化跟踪服务、协调保障,促进项目早开工、产能早发挥。对进展情况低于进度要求的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协调解决阻碍项目施工的困难和问题;对进展顺利的重点项目,争取赶超进度、加快投资;对拟竣工投产项目应加强政策支持和服务管理;对已投产、试产的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早达产、多生产。此外,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南商回乡过年有利时机,主动联系拜访南商企业家,做好政策宣传、推介投资项目,做好乡情、亲情招商,实行“一对一跟踪、一对一服务”,争取对接一批南商回归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五、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加强节日期间停产停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遇到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处置。

      联系人:许培玉、陈鸿达 联系电话:86382211

      传真:86372226 邮箱:yxk86382211@163.com

      附件:1.2019年春节期间龙头企业放假安排情况表

      2.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表

      3.2018-2019年度南安市民营工业龙头企业

     

     

      南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