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0-0101-2022-00014
    • 备注/文号:南环委办〔2022〕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07
    关于1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2-11 11:00

    水头镇、石井镇人民政府: 

      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加强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2126号)和《南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近岸海域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环委办〔201917号)要求,117日,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南安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联合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暗访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评基本情况  

      水头镇滨海医院路口-五里桥文化公园海岸发现问题9处,扣9分;石井镇淗江村至奎霞村段发现问题3处,扣4分;石井镇钓鱼台至龙凤演艺城海岸带发现问题9处,扣11分。泉州市12月份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通报,南安市位列第五。 

      二、存在主要问题 

      1.水头镇滨海医院路口至五里桥文化公园海岸带个别路口存在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2.石井镇淗江码头至奎霞村海岸带周边保洁不到位、牛皮癣未清理等问题; 

      3.石井镇钓鱼台至龙凤演艺城海岸带周边存在保洁不到位、废弃物未清理、牛皮癣未清理等问题。 

      三、整改要求 

      针对泉州及我市考评发现的问题,请水头镇、石井镇严格按照海洋环境保护、海漂垃圾整治相关规定要求,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加强对沿岸居民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加强日常巡查保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做好海岸带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请将整改情况于2022128日前报送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和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考评中心。邮箱:nastk@163.com(生态环境局)、nawskp@126.com(考评中心)。 

        

      附件:1.水头镇海岸带环境卫生暗访考评情况 

         2.石井镇海岸带环境卫生暗访考评情况 

        

      南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南安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考评中心 

                                       20222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