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0-0101-2020-00041
    • 备注/文号:南环保〔2020〕16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17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10月份环境影响文件编制质量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8 14:48

    各有关环评机构: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部令第9号)及《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泉州市环境影响评价中介服务机构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泉环保评〔20207号),现将202010月份我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书)编制质量评分情况予以通报(详见附件)。 

      一、评分情况 

      10月份,在我市范围内开展环评业务的单位共19家,我局共审批环境影响报告表(书)57份,其中,20份告知承诺件(含1份报告书)。从评分情况看,共有4个项目得分低于65分(含65分),分别是: 

      1、泉州南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亿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收砖线40条项目(负责人:颜荣文),环评质量得分65分,主要存在大气环境影响等级判定前后不一致,对应的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划定依据有误等问题。 

      2、福建佳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南安市锐嘉宏五金有限责任公司年产水暖配件500吨项目(负责人:许志华),环评质量得分65分,主要存在废水分析不完整、噪声排放标准有误、污染物种类及总量核算不完整等问题。 

      3、福建盖尔博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泉州市高哥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年产卷布机侧臀、上下筐、V型杆20000套项目(负责人:许志华),环评质量得分65分,主要存在大气环境评价等级前后不一致、污染防治设施不合理、与规划环评的符合性分析不到位等相关内容的缺失。 

      4、景德镇普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省歌士尼益智玩具有限公司年产200吨玩具项目(负责人:冯国涛),环评质量得分63分,主要存在水环境、大气环境、环境风险等编制不规范等问题。 

      二、其他情况 

      1、浙江菲拉幕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新豪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预拌混凝土120万立方米、干混砂浆50万吨项目(负责人:徐爱丽),环评文本审核发现,其主要生产设备存在废石资源制造再生生产线,与发改备案不一致,修改后仍无法达到审查要求。 

      2、河北妍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中消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米人工合成橡胶衬里消防水带及消防水枪、接扣配套产品项目(负责人:张艳玲),环评文本审核发现,其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中存在熔化压铸工序,对应的设备为熔化压铸一体机,与发改备案不一致。 

      三、处理意见 

      浙江菲拉幕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妍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环评机构须开展整改,加强质量管理,在3个月内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各环评机构应以此为戒,针对环评文件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环评文件质量内审,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编制质量。 

        

      附件:南安市10月份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清单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2020111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