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30-0101-2019-00014
    • 备注/文号:南环保〔2019〕13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7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2019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27 15:28

    各乡镇(街道)环境监督管理站,局各科(室)、监察大队、信息中心、监测站,水头分局:

      为给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南安市各类考试期间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南招考委〔2019〕7号),制定了《2019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

      2019年5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我市考生有一个安静、良好的温书考试环境,根据《南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南安市各类考试期间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南招考委〔2019〕7号)和《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转发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关于开展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及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泉环监察函〔2019〕2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服务考生为主,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考试安全”的总体目标,采取加强宣传、从严核准、强化检查、严处违法行为等特别措施,确保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为广大的中、高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本次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傅子杉 副局长

      副组长:黄乌只 水头分局局长

              黄志超 大队长

      成  员:陈晓东 邢吉学 李东阳 庄晓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市环境监察大队,由黄志超兼任主任,成员由水头分局、监察大队人员组成。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2019年中、高考期间(高考6月1日至6月8日、中考6月17日至6月23日)要加强学校周边噪声污染的监督检查力度,为考生营造宁静的考试学习和休息环境。

      1.认真做好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值班,确保“12369”环保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对群众投诉的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问题,水头分局、各执法中队要做到及时查处。

      2. 水头分局、各执法中队加强全市中、高考考点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环境监管工作,对噪声污染源进行排查,及时处置环境噪声扰民问题。在考试前不定期组织巡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立刻制止,并依法处理;在考试期间(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要在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巡视,杜绝噪声对考试的影响。

      3.各乡镇(街道)环境监督管理站、水头分局在接到本通知后应立即开展自查,对区域内发现的各种扰民噪声污染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噪声稳定达标排放。

      4.要加强与教育、文化、公安、城市综合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其它途径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中、高考噪声防治的信息公开透明度和时效性,积极引导、鼓励公众参与环保监督,形成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巨大全力。

      四、总结阶段

        各乡镇(街道)环境监督管理站、水头分局于2019年6月21日前将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包括受理投诉案件数、出动执法人次、检查企业数、处罚案件数、处罚金额、主要做法、典型案例和存在问题等书面报送监察大队(邮箱:nanan12369@qq.com,联系电话:8637180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