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1-0101-2019-00035
    • 备注/文号:南财〔2019〕246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3
    南安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脱贫攻坚期内各类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20 10:30

    局机关各有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闽财办〔2018〕9号)和《福建省财政厅脱贫攻坚期内各类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分工方案》的文件精神,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切实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类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明确科室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经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建立局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小纲   局 长

      副组长:黄南国   副局长

      成 员:洪清流   核算中心主任、预算科科长

      黄振华   办公室主任

      吴更喜   综合科科长

      李冰霞   社保科科长

      戴志忠   经建科科长

      黄木水   监督科科长

      蔡宜波   教科文科科长

      王碧珍   债务科科长

      洪荣欣   行财科科长

      苏荣誉   企业科科长

      张金评   农业科科长

      陈剑锋   核算中心(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农业科,张金评兼任主任,成员由上述所涉及的科室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扶贫资金管理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以上人员如工作变动,由接任工作的同志自行替补,不再另行通知。

      二、成员科室工作职责分工

      为便于与上级部门进行业务沟通,局内成员科室具体分工及职责如下:

      农业科:根据各级扶贫资金总台账监管要求,会同业务科室确定纳入平台监管的扶贫资金项目,统一汇总分析各相关科室按归口管理的扶贫资金的有关数据和情况,监控扶贫资金使用情况,针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后,定期向局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预算科(国库科、绩效科):牵头会同农业科,以脱贫攻坚规划和项目库为依据,建立扶贫资金总台账,已经明确列入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要全部纳入总台账,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等信息系统加强监控,合理设置预警指标,及时发现闲置、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并及时向农业科和相关科室通报监控情况;做好扶贫资金监控系统资金对账工作;指导各相关科室做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

      国库支付中心:做好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与财政扶贫资金监控平台接口的工作。

      办公室:在南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级各项扶贫资金的分配结果和有关制度办法等扶贫资金管理信息;督促各业务科室按照公开时限做好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同时负责统筹协调扶贫资金管理的各项工作。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提供技术支持。

      监督科:会同相关科室不定期组织开展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各涉及科室:把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作为脱贫攻坚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好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完善相关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协调督促对口部门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对发现的问题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并将问题和整改情况抄送农业科。

      三、工作要求

      各科室应当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涉及本科室的任务和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研究处理扶贫资金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形成全局共抓扶贫资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南安市财政局

      2019年5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