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2-0101-2021-00030
    • 备注/文号:南应急〔2021〕10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22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9-22 10:55

    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9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南安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效〔2021〕6号)、《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21年绩效目标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绩考〔2021〕1号)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本局绩效管理制度,现结合本局实际,制定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到最重要的位置,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经研究,决定成立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周成德

      常务副组长:林华东

      副组长:吴安源、叶姣毅、黄震宇、郑明亮、卓木忠

      成 员:郑建安、叶贻周、林谢良、陈锦辉、陈金奖、陈江奖、李航祥、黄振生、郑美燕、陈晓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办公室,由陈晓琳同志负责日常工作,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配合抓好落实。

      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具体负责本局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考评文件,把握考评原则,履行考评程序,执行考评纪律。

      2.具体负责对目标制定、任务完成及创先争优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认定,对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个人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3.具体负责绩效考评工作有关材料的上传下达及报送。

      4.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是本科室绩效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本科室绩效管理的组织落实,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并且按规定时间报送有关材料。

      三、评估内容

      根据《2021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南效〔2021〕6号)、《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21年绩效目标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绩考〔2021〕1号)文件要求,按照职能工作目标、共性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等三大部分设定评估内容,其中职能工作目标主要由重点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和动态工作目标三部分组成。重点工作目标依据市委、市政府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分解及本局服务于全市中心工作的目标来设定,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及其分解,重点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中心工作分解立项所承担的项目,制定相应的年度工作目标;常规工作目标主要根据“三定”规定中明确的主要职责设定常规性的目标任务;动态工作目标主要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确定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以及参评单位工作实际设定动态目标任务。共性工作目标主要根据本局自身建设的要求,按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5个方面设定目标任务,党建、精神文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等内容归入共性工作目标,不得设置到职能工作目标类别。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营商环境(行政服务提质提效)、综治平安、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党委信息、政务信息、意识形态、四项制度等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考评。

      绩效评估值设定为100分,其中职能工作目标60分,共性工作目标20分,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20分。指标权重设置根据各项指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局职能工作中的重要程度、工作量及工作强度等情况合理设置,且每项一级指标应下设不少于2项的二级指标,每项二级指标分值不高于2分且必须为0.5的整倍数,即0.5分、1.0分、1.5分、2分。

      四、结果应用

      绩效评估结果运用由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本局机关在编在岗正式干部、职工参与考评。绩效奖金计算和分配方式如下:个人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宣传工作奖励金+统筹绩效奖励-反向约束。(具体详见内部绩效考评方案)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9月18日前)

      认真学习《2021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南效〔2021〕6号)、《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21年绩效目标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绩考〔2021〕1号)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形成共识,明确任务,扎实推进绩效评估工作,研究制定《南安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并上报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办。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1年10月至12月)

      在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责任制度,认真做好考核指标相关资料的收集、分类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总结评估阶段(2021年1月7日前)

      对本局2021年度绩效评估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做好目标考评准备工作,完成自评工作,向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提供相关考评材料。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市效能办对本局的考核评估、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等各项工作。

      (四)接受考评阶段(2021年1月21日前)

      接受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办的统一考评。

      (五)整改反馈阶段(2021年2月)

      根据反馈的绩效评估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提升绩效评估成效。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绩效评估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绩效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负起主抓责任,认真抓好本科室工作的落实,经常分析绩效评估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增强日常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绩效评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齐抓共管,有序推进。推行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应用性和回应性强、任务繁重、过程复杂的工作。各科室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新情况,要及时反映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市委、市政府全面、准确地评估本局的工作实绩。

      (三)注重实效,规范运作。各科室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绩效评估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提供详实可靠数据资料,做好资料整理,建好工作台账。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坚决制止弄虚作假现象。要把评估情况作为年度评先、评优主要依据之一。

      附件:1.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目标考评表

      2.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评估目标落实情况季度报表

      3.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目标考评自评表

      4.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绩效目标考评晋档申报表

      5.2021年度南安市应急管理局个人绩效评估考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