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7112-0101-2018-04235
    • 备注/文号:南安监〔2018〕74号
    • 发布机构: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30
    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8-31 11:20

    本局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已经局务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落实。 

     

     

                           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830日    

     

     

    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委办〔201873号)、《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18年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18137号)文件精神要 2000 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局绩效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理念,开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南安市安监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继续下降,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经研究,决定成立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建强 

      副组长:刘晓江  周建居  林志愿 

      成  员:陈锦辉  汪晓凡  李航祥  陈俊生  吕子河 

              陈春阳  黄振生  林四一  叶贻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锦辉兼任,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所属单位配合抓好落实。 

      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1具体负责我局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考评文件,把握考评原则,履行考评程序,执行考评纪律。 

      2具体负责对目标制定、任务完成及创先争优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认定,对本局各科室、所属单位、个人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并提出改进、整改建议。 

      3具体负责绩效考评工作有关材料的上传下达及报送。 

      4各科室、所属单位负责人是本科室绩效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本科室、单位绩效管理的组织落实,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并且按规定时间报送有关报表。 

      三、评估内容 

      根据《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委办〔201873号)、《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18年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18137号)文件要求,按照职能工作目标、共性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等三大部分设定评估内容,其中职能工作目标主要由常规工作目标和动态工作目标组成,重点围绕我局“三定”方案职能职责、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确定的阶段性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组成。共性工作目标主要根据我局自身建设的要求,按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等5个方面设定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主要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设定。绩效评估值设定为100分,其中职能工作目标50分,共性工作目标30分,市委、市政府分解任务20分。 

      四、结果应用 

      绩效评估结果运用由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组织对本局各科室(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理中心)干部对照2018年度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室(个人)绩效评估考评表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设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按考评结果不同等次分发绩效工资。 

      局干部职工绩效工资以2018年度市委、市政府绩效考评结果我局应发放绩效工资为统筹基金,按考核结果不同系数乘以基础数予以发放。 

      基础数按我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等级总奖金除以我局干部职工个人绩效系数总和确定。 

      (一)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按基础数×1.2系数标准予以发放绩效奖金。 

      (二)绩效评估结果为良好等次的,按基础数×1.1系数标准予以发放绩效奖金。 

      (三)绩效评估结果为合格等次的,按基础数标准予以发放绩效奖金。 

      (四)& 2000 lt;span>绩效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等次的,不予发放绩效奖金,该职工干部在局全体干部职工会上做书面检查。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7月- 8月 

      认真学习《中共南安市委办公室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南安市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南委办〔201873号)、《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直机关政府系列2018年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南政办〔2018137号)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形成共识,明确任务,扎实推进绩效评估工作,研究制定《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并上报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办。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年8月-12月) 

      在市安监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科室、所属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责任制度,认真做好考核指标相关资料的收集、分类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总结评估阶段(2019年1月) 

      对本局2018年度绩效评估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评,采集数据,建立档案,形成书面总结报告。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国家统计局南安调查队、市效能办对我局的考核评估、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等各项工作。 

      (四)接受考评阶段(2019年2月) 

      接受市政府绩效办的统一考评。 

      (五)整改反馈阶段(2019年5月) 

      根据反馈的绩效评估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向牵头单位报送整改报告。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科室、所属单位要充分认识绩效评估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绩效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工作。各科室、所属单位负责人要负起主抓责任,认真抓好本科室工作的落实,经常分析绩效评估的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增强日常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绩效评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齐抓共管,有序推进。推行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应用性和回应性强、任务繁重、过程复杂的工作。各科室、所属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新情况,要及时反映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市委、市政府全面、准确地评估我局的工作实绩。 

      (三)注重实效,规范运作。各科室、所属单位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绩效评估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提供详实可靠数据资料,做好资料整理,建好工作台帐。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坚决制止弄虚作假现象。要把评估情况作为各科室、所属单位年度评先、评优主要依据之一。 

        

      附件:1.《2018年度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绩效评估目标考评表》 

            2.2018年度南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室(个人)绩效评估考评表(科室、职务、姓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