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森防灭办指导霞美镇开展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培训演练
2024-03-08 09:35 阅读人数:1

  3月7日,南安市森防灭办到霞美镇政府指导开展森林防灭火扑火安全知识培训和火情处置演练活动,霞美镇各村森林防灭火分管干部、护林员、霞美镇半专业扑火队5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贵州森林火灾警示片”,通报霞美镇近三年火情,分管领导、镇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李远东布置当前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火灾科负责人叶贻周作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紧急避险等基础知识讲解和应急演练指导。

  本次演练以模拟霞美村“十柱山”发生林火为背景。演练开始前,叶科长现场示范灭火战术、常用灭火装备使用等;在接到模拟火情信息后,队员们迅速集结、分工协作,综合运用风力灭火机、二号灭火器等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完成此次演习的各项任务。

  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了基层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和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切实提升了基层一线护林员和灭火队伍使用各类灭火器具、第一时间处置野外火情的能力,为有效应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