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在泉金客运码头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23-06-14 09:48 阅读人数:1

  近日,能源工贸集团权属南安市港口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2023年泉金客运码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现场演练模拟了“八方”轮在泉金客运码头1#泊位进行旅客上下船作业时,2名旅客人员上船后走出船舱不慎落入海中,急需实施救援。

  港口公司接警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集人员下水抢救,组织力量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救援,完成海上搜救、运送溺水者、现场急救等救援任务,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抢救落水人员,确保了旅客的人身安全。

  据悉,本次演练包括启动预案、应急响应、0型救援、头部包扎、水下搜救、心肺复苏等6个项目。

  “此次演习,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理水上突发事故应急的能力,对操作规程进一步熟练,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海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