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02-20 16:0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教育,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十一月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通过PPT讲解的方式,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以视频播放、现场图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几起重大火灾事故,分析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就基本的防火常识、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及正确使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防火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随后,教官组织大家开展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干部职工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穿过走道楼梯,按照疏散逃生路线,在各楼层引导员地引导下快速有序的疏散至院场安全区域。在灭火体验环节,消防宣讲人员展示了火灾如何扑灭,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并进行了实操体验,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应急演练检验预案,提高人员疏散能力,并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应急演练锻炼队伍,增强演练组织和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