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司法局开展初冬第一场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1-11-24 15:35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强化初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应急处置技能。近日,南安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教官以视频播放、互动提问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严重后果,警醒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要引起足够重视。

  在敲响警钟的通知,教官还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方法,使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在干部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后,教官带领大家现场进行了安全灭火动作要领示范。教官手把手教学,正确示范遇到火灾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实践操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态度认真,积极踊跃参与,在实践操作中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技能。

  初冬的第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满满的干货,不仅让干部职工们熟练掌握了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锻炼了干部职工的实际灭火作战能力,营造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