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警钟长鸣--水头镇水头中学开展防空警报应急疏散演练
2020-09-18 15:51 阅读人数:1

  “九一八”到来之际,为提高全镇人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九一八”到来之际,为提高全镇人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特别是加强学校国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国防、安全意识,今天上午10点钟,水头镇在水头中学开展了一次防空警报试鸣应急疏散演练。特别是加强学校国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国防、安全意识,今天上午10点钟,水头镇在水头中学开展了一次防空警报试鸣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水头中学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大操场。

  在整个撤离过程中,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相关人员自始至终坚守工作岗位,引导学生有序疏散。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15分钟左右,效果显著。

  演练结束,校长陈团结作了疏散演练的总结发言。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9.18”历史,陈校长说:虽然那段历史已离我们远去,但全体师生都应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同时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培养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这次演练使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防空知识,合理有序地进行疏散逃生,提高了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