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中心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0-10-28 15:49 阅读人数:1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抵御地震灾害、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水头中心小学于2020年10月23日上午早操时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工作,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并制定了方案。

  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宣传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随着地震警报三声短铃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的警报响起,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集结完毕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学校行政汇报情况。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2000余名学生参加,师生们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学生们能快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活动负责人李成任老师作了活动总结,李老师倡议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后,他就本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