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运南安分公司2020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06-30 17:45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公司联合南安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城区交警中队等单位在南安客运中心站内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一、演练题目:车辆自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二、演练地点:南安客运中心站内

  三、演练时间:6月30日下午3时

  四、演练人员:泉运南安分公司、驾驶员、站务员、闽兴公交、维修厂、交通局、城区交警中队等人员。

  演练物资:车辆、灭火器、烟雾弹、汽油、油盆、消防水带等。

  五、演练目的:通过演练,明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应

  管理和处置车辆自燃等事故的工作职责,提高果断快速应对车辆发生自燃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学习正确抢险灭火方法,和车上旅客和周边车辆疏散,提高广大员工消防灭火技能应急疏散等能力,确保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抢险救灾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车辆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六、演练内容

  (1)消防知识培训

  邀请泉州市消防培训中心讲师讲解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事故案例分析、消防逃生知识等内容。

  (2)车辆自燃应急救援演练

  一辆车牌号为闽CY2982的普通中型客车搭乘10余名乘客在车场准备下客时,客车前方突然冒烟着火(烟雾弹),客车驾驶员查看情况后,上车拿出灭火器灭火,并指挥乘客撤离到离车辆50米外的安全区域,预防车辆油箱爆炸。同时组织人员利用消防水带扑灭车辆火灾。

  (3)明火灭火演练

  由安全员讲解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灭火原理和讲解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做好灭火示范。随后让参演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七、演练总结

  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组织对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职工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学习车辆消防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的方法,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应急救援观念,提高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