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收视收看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并做强调部署
来源:南安应急管理 2020-08-03 14:59 阅读人数:1

  7月31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分析研判防汛防台风抗旱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我市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分析下半年台风形势及今年江河来水及水库蓄水情况,有关县市分享交流防汛工作经验,泉州市汇报乡村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情况,并观摩了在泉州市举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尽快组织开展紧急避灾点设置和转移避险的演练,调动起群众积极性,注重演练实效,打通防汛救灾的“最后一公里”。三要高度关注局地短历时强降雨,提高预报预警能力,精准指挥,提前转移,确保灾情险情处置有力有效。四要切实加强高温安全防范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会后,黄景阳做强调讲话。要求:一要切实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二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自然灾害避灾点防汛防台风期间转移安置工作,备足备齐防疫和防汛物资。三要持续开展风险排查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四要认真学习借鉴泉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及时对村级自主转移避险演练进行总结、梳理,切实提高转移避险水平。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市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