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翔云镇举办2019年村“两委” 平安建设业务培训班
2019-03-22 08:46 阅读人数:1

  为提高我镇基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平安建设业务工作水平,提升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进一步夯实我镇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工作。根据市委政法委部署安排,3月20日上午,翔云镇召开2019年村“两委”平安建设业务培训会,镇综治办、司法所全体成员及各村“两委”等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镇武装部部长黄进金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长郭莎娜作动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抓平安建设工作本领;

  三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本次专题培训取得实效。

  会上,郭书记还就“两违”、卫片、“大棚房”问题整改、旧村复垦项目后期监管等土地工作,以及自建房、道安、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精准扶贫、土地确权等进行再强调。

  会上,组织大家收听收看由市委政法委统一组织的村(社区)“两委”平安建设培训课。授课导师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语言,讲解了“村干部开展治安防范工作”、“农村安全防范工作之如何做好农村防盗窃工作”、“谈谈常见矛盾纠纷预防与化解”、“农村应急处置知识培训”以及“综治惠民保险协赔工作”五个课程的内容,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全镇基层综治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利于他们提高平安建设工作业务水平和综合工作能力,为促进我镇基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