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率先对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实行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
来源:海丝商报 2022-08-26 10:09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水利局在泉州市范围内率先对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实行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切实提升水利审批办事服务效率。

  日前,为加快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进度,南安市水利局将“城区内弃土(渣)已纳入城市建筑弃土(渣)消纳管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实行表格化管理、承诺制审批。

  同时,该局水土办工作人员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局、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方案中介,对城区拟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对未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或正在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房地产项目逐一指导。

  近日,该局审批窗口按“表格式管理、承诺制审批”新方式,受理并即时办结3件“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事项。据悉,这是南安市水利局首次简化办理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据介绍,南安市水利局通过改革,降低项目平均编制费用约2万元,为企业群众办事节约了成本。经过优化,该类项目的审批,做到减时限,由原来审批用时3天,加上专家评审、文本修编约10-30天,缩短为当场办结,大大节约了办理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