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5期)
2022-09-30 19:24 阅读人数: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的2022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9大类食品,共抽检1036批次,合格1033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9.71%。

  一、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不合格

  南安市仑苍刘考先食杂店销售的标称龙岩市康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22年03月17日的爆米花,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二、食用农产品1批次不合格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南安水头中骏世界城店购进日期为2022年04月12日的石鲟(海水蟹),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蔬菜制品1批次不合格

  南安市码头大家族食杂店销售的标称漳州万士利食品罐头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22年5月25日的萝卜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