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1期)
2022-01-28 17:33 阅读人数: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的2022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和食用农产品等8大类食品,共抽检288批次,合格275批次,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95.49%。

  一、食用农产品13批次不合格

  1.南安市东田镇鑫润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06日的老姜;

  南安市符树明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1月19日的本地老姜;

  南安市洪梅镇五彩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04日的老姜;

  南安市洪濑张日昌综合零售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1月30日的老姜;

  南安市诗山镇苏春兰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的生姜;

  南安金淘嘉联购物商场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12日的生姜;

  南安市蓬华镇明文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1月05日的老姜;

  南安市翔云林超顺超市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1月28日的生姜;

  南安市九都镇新众利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的土姜;

  南安市码头大家族食杂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15日的特价生姜;

  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14日的黄姜。

  以上11批次均为“铅(以 Pb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均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南安市溪美魏长耀便利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01日的黄姜;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南安中骏世界城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21年12月06日的生姜。

  以上2批次均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均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二、生姜1批次复检合格

  泉州南安市来福兴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购进日期为2021年10月19日的生姜,经复检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复检机构为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复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