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18期)
2020-12-23 16:02 阅读人数: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的2020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2大类食品,包括:调味品、饮料、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盐、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产品,共抽检263批次,合格250批次,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95.06%;涉及消毒餐饮具,共抽检60批次,合格56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93.33%。

  食用农产品13批次不合格:1. 南安市溪美渔岛海鲜超市, 购进日期为2020年10月19日的本地花蛤,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2. 南安市柳城东晓便利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0月13日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3.南安市洪濑镇冬奎便利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09月29日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4.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南安中骏世界城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的草鲡, 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5.南安市洪梅中学,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02日的鸡蛋, 磺胺类(总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6.南安市洪梅镇土连日杂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02日的鸡蛋, 磺胺类(总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7.南安市霞美新一佳商场,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24日的牛蛙,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8.福建泉州市益家兴超市有限公司,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24日的牛蛙,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9.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南安水头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的牛蛙,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10.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南安官桥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的牛蛙,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11.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南安水头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17日的牛蛙,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12. 南安市九都镇张日昌便利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2月05日的上海青,啶虫脒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以上12批次检验机构均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南安市丰州惠家便利店, 购进日期为2020年11月19日的鱿鱼, 镉(以Cd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消毒餐饮具4批次不合格:1. 南安市省新悦味餐厅2020年10月13日提供的筷子;2. 南安市柳城鑫庄饭店2020年10月22日提供的圆碗;3. 南安市溪美祺好小吃店2020年10月23日提供的筷子、碗。以上4批次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涉嫌经营不合格样品的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督促该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