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举办消毒队伍业务培训班
2022-07-15 08:44 阅读人数:1

  7月12日,南安市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举办全市新冠肺炎消毒队伍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级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各行业主管部门消毒骨干、各级消毒队队员、市级消毒评价队员和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防疫消杀队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总结0313疫情期间我市疫点消毒工作,并对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消毒队伍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管理,保持队伍的稳定性,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迅速召集队员立即投入战斗;二是加强队伍培训,要常态化开展队伍培训,新老队员间要做好传帮带,让每个队员都能够熟练地掌握消毒技能;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各单位要确保物资满足消毒队伍开展日常和应急消毒的需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培训班邀请泉州市疾控中心消杀科林香玉副主任医师进行授课。林主任以防控方案第九版为基础,结合疫情处置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分别向消毒队员讲授了疫源地消毒技术和现场消毒评价相关要点。

  当天下午,还组织对迅捷防疫消杀队队员进行个人防护知识、防护用品穿脱培训和考核。通过培训及考核,全面提升队伍的水平和能力,为做好我市消毒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更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