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 基本医疗卫生 > 监督检查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2期)
    日期:2020-01-20 17:16  字号:   阅读人次: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现将我局开展的2020年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大米)、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蔬菜制品、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产品,共抽检156批次,其中合格155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9.36%;

  涉及消毒餐饮具,共抽检50批次,其中合格46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为92%。

  餐饮具不合格4批次:1. 被抽检单位为南安市康美镇伟煌牛肉店2020年1月3日提供的勺子;2.被抽检单位为南安市银锣湾大酒店2020年1月4日提供的勺子;3.被抽检单位为南安市官桥世佳牛肉馆2020年1月4日提供的碗;4. 被抽检单位为南安市石井钓鱼台饭店2020年1月5日提供的碗。以上4批次均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抽检机构为厦门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被抽检单位为南安市九都镇新众利便利店2020年1月2日销售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抽检机构为厦门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1.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南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