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开展纪念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活动
2020-01-15 08:47 阅读人数:1

   2020年1月26日是第67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3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

  1月14日上午,南安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慰问麻风患者、义诊和宣传麻风病知识系列活动。

  一是慰问麻风病人。柳城街道办事处慰问金2000元、市民政局慰问金1万元、市慈善总会慰问金2900元、市红十字会慰问金4500元、市采集人联合会慰问金3500元、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价值2000元物资、市疾控中心赠送价值7900元物资,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慰问金5400元,共计人民币3.82万元。

  二是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在市区李厝花园局办“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义诊咨询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册子等共1000份,并开展麻风病知识问卷调查,让市民充分了解麻风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必要性和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

  三是宣传麻风病防治知识。市有限电视台、海丝商报和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主题宣传教育。1月3日,南安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军带领部分志愿者在我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麻风康复点慰问病人和驻村医生,并为康复点村民赠送价值8000元的慰问物资。

  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经过六十多年的努力,麻风疫情已控制在低流行状态。2019年,南安市麻风康复点荣获“全国先进麻风村”称号。

    (文:南安市疾控中心 林盈斌 图:黄嫦娥/徐向东/何晓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