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
2019-12-27 08:09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精神,全面推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近日,我市在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暨儿童保健培训班。

  会上对我市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着重分析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项目实施的重点:一是要建立健全院内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做好首诊负责制,不得推诿病人。二是要加强对工作方案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包括检测、诊断、治疗、咨询和上报等。三是对HIV阳性、梅毒阳性孕产妇要规范管理,尽早规范用药。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咨询服务,确保每位孕产妇在孕早期都能及时进行检测。为加强各医疗机构对项目方案的理解,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产科、儿保科、实验室以及信息科分别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随访管理、实验室检测、干预措施、信息上报等重点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相应的理论考核,所有参会人员通过这一次全面的培训,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的实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考核全部合格。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的要求。

  (投稿:陈碧凤 编辑:叶新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