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技术培训班
2021-05-28 15:29 阅读人数:1

  为确保科学、公正、有序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工作,5月26日下午,由市卫健局组织举办的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技术培训班在市疾控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市医院、中医院、泉州市光前医院、南侨医院、海都医院、洪濑中心卫生院的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以及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叶文迪主任主持,培训班邀请了泉州市疾控中心免规科主任医师黄彩虹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免疫和变态反应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许东明两位老师授课。

  黄彩虹主任医师讲授的主题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及因果关联评估要点》,她就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定义、现场调查的程序、因果关联推断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述。许东明博士就疫苗接种常见不良反应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异常反应抢救和处置的要点,并列举异常反应案例进行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诊断水平,有利于有效预防、及时处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各类预防接种突发事件,保障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