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安市加快培育成长型中小企业实施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0-06-17 10:41 阅读人数:1

  2020年6月16日,我市印发《南安市加快培育成长型中小企业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将《实施意见》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福建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等文件精神,加快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成长速度快、竞争优势强的成长型中小企业,打造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小巨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共包含五大方面内容,具体如下: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每年筛选100家以上成长型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力争入库企业营业收入和纳税每年增长20%以上。支持规模以下成长型企业发展为规上企业。

  第二部分:培育对象。企业发展前景好、成长速度较快、企业竞争优势强、具有较好经济效益,年营业收入在3亿元以内,前一年度纳税100万元以上(成长性较好企业放宽至7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超20%,近三年工业用电基本保持平稳增长。近两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无失信、涉黑涉恶行为。

  第三部分:政策支持。主要从加强要素服务保障、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引导“专精特新”发展、优先入驻产业园区、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引进人才、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等9个方面给予支持。

  第四部分: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实行动态管理。三是加强舆论宣传。

  第五部分:附则。主要包括奖励原则、文件实施期限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