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南安市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0-05-11 08:44 阅读人数:1

  一、起草依据

  根据《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民福〔2020〕6号)文件精神制定。

  二、起草过程

  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通知(民办函〔2020〕33号)、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的通知(闽民童〔2020〕24号)和泉州市民政局泉民福〔2020〕6号文件精神,我局起草制定了《南安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南安市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民事〔2020〕11号),并于2020年5月9日印发。

  三、主要内容

  (一)总体目标。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农村留守妇女等服务对象,以及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等基本信息,全面对接民政部全面推广应用“金民工程”全国儿童福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切实提高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

  (二)排查对象。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农村留守妇女、未成年救助保护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等对象进行排查,摸清底数。

  (三)实施步骤。对动员部署、数据整理录入阶段、信息精准化提升阶段和评估验收阶段等进行详细布置。

  (四)主要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进度、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

  (五)有关事项。包括其他三项工作要求。

  四、意见采纳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南安市民政局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